「呼~這個世界還真是越變越髒啊,元素球才轉個十分鐘就累成這樣!」

雖然這麼說著,但歐里斯的臉上卻看不見一絲的疲憊,只是懶懶的癱在沙發上休息。

見狀,瑞恩嘆了口氣,「我知道你找下一位水元素之主找的很辛苦,但是也請別偷懶好嗎?」

翻了個身,歐里斯甩甩手道,「你又不是不知道能操控水元素的人有多少,席娜又經常不能來,元素長老累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我在幫忙轉欸,你跟斯特拉都不適合水元素,琳塔自從那之後又消失了,我可是真的快要爆炸了!」

知道歐里斯說的都是實話,瑞恩只是嘆了口氣,坐下然後喝起下午茶來了。

從那件事結束到現在,已經過了四年了。

四年內可以發生很多事。

例如琳塔在告訴所有人他的身分以及塔煞的情況後就消失了。

例如褚冥漾的表哥然和螢之森的精靈辛西亞締結成夫妻。

例如亞洛翼一統鬼族,然後和白色種族簽下互不侵犯條約。

例如...所有人都漸漸習慣沒有亞恩特的日子,只是總覺得心口經常會缺失一塊,空空冷冷的。

至今,只剩下為數不多的人還孜孜卷卷的尋找這個名字的相關消息。

卻在得知真相十大大的震驚了一番。

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

「你說...什麼?」

亞洛翼無法克制自己顫抖的身體,他死死的瞪著眼前的人,彷彿只要對方說出剛剛的話只是開玩笑,他就會立刻讓對方了解什麼叫獄界。

黑髮男子卻依舊不為所動,保持自己一貫冷靜的表情,重複了方才說的話,

「如今已達成了契約的所有內容,按照契約,時間交際之處即將把水元素之主歸還。

亞洛伊轉了轉乾澀的眼球,似乎無法消化對方的話。

他說水元素之主,是哪個水元素之主?

如果是特的話,不是早就灰飛煙滅了嗎...?

可是如果是別的水素主,那麼黑山君會來找他?

看亞洛翼似乎沒辦法理解自己的話,黑山君開口,「你是被允許之人,而你必須知道。」手一揮,兩人面前的光影忽然開始交錯,漸漸形成了一個影像。

這是...

 

 

樣貌設計簡單的和室中,一位黑髮男子及金髮女子正面對面坐著。

黑髮男子自然是黑山君,而金髮女子卻不是他認識的任何一個人。

亞洛翼掩住心中的訝異,繼續盯著畫面。

那名女子從衣袖中拿出了一顆微微發出藍光的透明石頭。

「今日前來這裡,是有事相託。」

女子開口了,那熟悉的聲音分明就是毀嗜死後沒多久也跟著消失的琳塔的聲音!

「有事相託?」黑山君瞇起眼睛,「我知道你的委託內容是什麼,但你準備好付出代價了?」

琳塔抬起了頭,深深地望盡了黑山君平靜毫無波瀾的眼底,「一命換一命,救回他的代價我是知道的。」

聞言,黑山君微微笑了起來,「說出你的要求吧,琳塔.蘿琳。」

「是的。」琳塔低下頭來,「我願意以我所有的力量,喚醒沉睡中的妖師靈魂,並代替妖師永遠沉睡。」

「即使再也回不了主神的懷抱?」

「即使再也回不了主神的懷抱。」

她再度抬起了頭,「並且在妖師徹底恢復之前,不要洩漏任何情報,包括縵繖鬼王。」

「我接受你的要求,時間交際之處將復活妖師褚冥漾。」

 

 

 

「所以琳塔,早在那時候就代替特死了?」

「是沉睡。」稍微糾 正一下亞洛翼的措辭,黑山君繼續道,「她似乎是在毀嗜的巢穴中找到封印水素主的聖石,接著發現除了代替這個方案其他方法全部無用,便在結束時獨自前來時間交際之處,打算以自己的靈魂及力量換回只剩下靈魂的水元素之主。」

「那麼,特他...

「是的,水元素之主亞恩特,也就是妖師褚冥漾,其實並沒有如同你們所見的那樣消逝在空氣當中呢

亞洛翼頓時覺得他的呼吸哽住了。

因為在黑山君講完話後,他的身邊就出了了一個法陣。

那法陣的圖樣很是奇特,是不知名的古族語言所構成的。

而法陣中站了一個男孩,一個看起來不到七歲的男孩。

那烏溜的大眼、那甜蜜的月牙灣唇,分明雖然稚嫩了些,但分明就是他以為在也不會見到的愛人!

「唔...」亞絡繹感覺到了自己的眼眶盈滿了熱意,很酸,很疼。

我終於,終於再次見到你了!

黑山君牽著孩子,和亞絡繹解釋道,

「會變成這樣是無法避免的後遺症,但他的肉體還會長大,記憶什麼的也會隨著身體的長大而慢慢回復,在這之前,就請你好好照顧他吧!」 

語畢,便放開孩子,輕輕地推了推他的肩膀,意示孩子走向亞洛翼。

孩子怯生生地走向前,眼中的猶豫及害怕卻在見到亞洛翼近乎泛淚的眼眶時消散了。

這個哥哥,不是陌生人。

他是一個很喜歡自己、對自己很好的人。

這個念頭以及無來由的熟悉感突如其來地出現在腦海中,突兀、卻輕易地被他給接受了。

他抱住亞洛翼的腰,再認真不過的抬起頭道,「哥哥,漾漾回來了!」

亞洛翼也蹲下來,似喜似悲的閉上眼睛,緊緊抱住眼前的孩子,

「我再也不會放開你了,特!」

 

 

 

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賽塔在得知琳塔的消息及她所做出的選擇時,只是淡淡地嘆了口氣。

我終究還是沒能以哥哥的身分再見她一面啊…

注意到自家戀人擔心的眼光,賽塔微微笑了一下,「不用為我擔心,安因,精靈總是善忘,我們不會糾結於早該沉澱的往事。」

「嗯…」還是有些擔心的看著賽塔,即使知道戀人的說詞絕對是事實。

「還是這麼不放心嗎?」

「當然啊!畢竟在怎麼說她也是賽塔的家人…」

看著戀人的擔憂,賽塔原本有些陰鬱的心情便頓時轉晴了。

「我親愛的安因啊,我想你說的是對的,失去家人的痛,真的讓我悲傷得無法自己。」還配合的做了一個十分悲慟的表情。

就看到戀人的的擔憂頓時轉為慌亂,「那…那我該如何…」

話還沒說完,唇瓣就被吻住了。

「唔…唔…?」

放開他,賽塔笑道,「一整天不要去出任務、不要去學院的陪著我吧!」便再度俯身吻住似乎還想說什麼的戀人。

只要還有你,我的世界就完好無缺的。

不用想著安慰什麼的,因為你的存在對我便是最大的安慰。

 

 

 

歐里斯看著眼前的孩子,有些困擾道,「還這麼小,轉得動元素球嗎?」

立即被在旁的亞.好爸爸兼保母.洛翼給狠狠的巴了下去。

「特還麼小,力量什麼的雖然回復了但是記憶可還沒啊!不要動他的腦筋!」

歐里斯卻像是沒聽到似的一手摀住被亞洛翼打的地方,一手牽過亞恩特就把他往水元素之殿拉,「試試嘛,說不定他就真的還記得啊!」

「你這…」

想趕緊把亞恩特帶回,下一幕卻讓他們都驚呆了。

「哥哥、哥哥,這是什麼啊?好好玩喔!」

那個被亞恩特小朋友玩在手心裡的東西,正是歐里斯找了許多人都還是無法順利轉動的水元素之球!

居然…居然什麼都不用教就自己會了,還轉得比以前順!

「翼啊,你就認了吧,你家亞恩特天生就是來我們這做事的命!」

亞洛翼只覺得心中有一萬隻賣火柴的小紅帽在奔驣。

那邊廝的亞恩特還玩得愈發起勁。

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。

 

 

 

冰炎望著眼前覆著頭紗的女子,心中感到無比的複雜。

族裡為他下了親事,而今天是他的婚禮。

對於這位也和自己相處了不短時間的未婚妻,他其實已經漸漸將一直放在褚冥漾身上的心給收了回來,轉而好好培養他與未婚妻之間的感情。

因為已經不想那個單純的孩子再為他受什麼傷。

也算是政治聯姻了,不過他的未婚妻也和他一樣是兩族混血,只要能加強兩族之間的和諧,他不會任性。

可是愛呢?

這個問題沒有解答,他只是在未婚妻握得發僅的手掌心中,消散了這個疑慮。

這個女性,也是擔憂的,害怕自己無法忘懷過去。

他回握了回去,眼神不變的凝視著前方。

無論如何,我將來的伴侶就是她,我不能,也不需要再為了過去動搖。

離開婚禮現場時,他看見了褚冥漾,在他的注視之下,無聲地說了聲,

「再見。」

 

 

 

 終於完結了,心中真是充滿感慨跟喜悅。

我真的很感謝那些一直追隨我,不放棄我的人。

我知道其實到後來,我的筆風變了很多。

原本還有些詼諧有趣的,到了後來,卻益發沉重。

我想這和心境上的轉變是有關的吧。

在國中時,每天都是考試和作業,有靈感的時候不能寫,沒靈感的時候又偏偏有空。

家裡也發生了一些真的讓我十分崩潰的事。

上了高中,卻發現我不善常與人交際,喜歡的人也不在身邊,什麼也寫不出來。

我真的,很高興,很高興你們可以看到這片的結局。

希望你們今後還繼續支持我,即使我幾乎兩三個月才更一次。

話說如果還想要看其他人的結局的,可以留言給我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碎琉璃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